close

熬了半年鯊魚終於拿到英語領隊及英語導遊證照,

其實有做過考古題的會發現107年明顯容易許多,尤其是在實務一可以容易拿到高分,來彌補觀光資源概要的分數,

但也不是完全放棄觀光資源概要拉~多少還是要讀XD

先來說說自己對於歷史地理的認識...............................................................恩好的  完全不知 

我連台灣的地理位置自己都不清楚.....所以對鯊魚還真是一大挑戰.

從小到大歷史地理都是不及格XD  所以現在讀起來的有點痛苦.....,鯊魚會到YouTube看一些高手分享如何讀歷史地理

: 請點--->   【樂學網】台大醫科學長 教你社會科該怎麼唸!

寫這一篇單純要來分想一下,我用了哪些教材及網路上的資源.

書籍我是買 馬跡 當初買是看到他有"50天讀書計畫"而買的XD  對~我就是個不會讀書的笨蛋

所以我大概可以知道從哪裡開始下手.但他上面寫50天實際上我用了約3個月吧!   比較知道自己的弱點的人當然會先選擇自己最弱的部分開始...我是"全弱"...

我還又另外買一本最新的英語試題.   馬跡的英語 後面一章有針對外語導遊口試的文章及一些題目.

當然不是叫你一定要用這一本~只是分享我自己使用的.!! 

: 請點--->馬跡:絕對考上!】 絕對考上導遊+領隊 全彩 MP3 有聲書 【十周年金馬7版三冊套書含必考重點+題型破解】(附講師語音光碟、讀書計畫表、免費線上測驗)(七版)

85460.jpg85459.jpg

 

到了考前最後一個月,就是狂做考古題,我推薦:--->阿摩線上測驗-錯在阿摩,贏在考場

兩天做一份 例如今天做導遊,明天做領隊 自己錯的地方一定要再讀一遍 ! 也不是全免費,有些是要花錢,但很便宜!!!

另外一個做線上測驗的網站是-->zgn智耕農數位文化  李承峻領隊導遊教室

我當初有花$520線上測驗費用,有考古題和老師命題

 

 

 

以下提供一些 讀書期間會看些影片來增加記憶或者找自己覺得輕鬆的方式來記這些內容.100%記住當然是不可能,但也至少有印象安

YouTube搜尋:

taiwan bar 台灣吧

台灣演義

中國上下五千年

中華文明五千年

世界歷史

oh!對   還有一個app很推 -->Clear筆記共享

地理方面很實用,很多國中和高中考生會提供他們的筆記.  切記!!一定要自己超一遍加深印象~

如不懂如何使用,有教學文章-->請點我

 

網路上很多資源,個人覺得真的不用花到一萬多塊去補習班.

現在考試題目減至50題,所以作答時間綽綽有餘,我看考生剩下20分鐘幾乎都趴在桌上睡覺XD

----------------------------------------------------------

至於導遊口試,其實你筆試過了 過口試的機率真的很高 只要敢講 逗考官開心

我想口試是在測驗你的應對技巧及基本對話,題目內容到還好.

我記得我抽到一題是介紹中秋節,腦子當下當機,能想到的就是:烤肉,賞月,吃月餅.

當考官問我:他不是有一個故事,你記得嗎?

我就突然說:對! 我知道就是嫦娥和牛郎一年見一次面....

嫦娥和牛郎一年見一次面....

嫦娥和牛郎一年見一次面....

 

 

 

講完瞬間想找洞鑽 , 如果織女聽到應該臉都綠了......

但考官也使笑笑地說你是不是混在一起了,我也是傻傻的笑著說:哎呀抱歉混在一起了哈哈哈哈......(心中是無限的干聲)

當然自我介紹一定要準備的完美,我的完美是剛好兩分鐘說完~

分享一下我準備導遊口試所看的影片:

5分鐘告訴你外國朋友來時如何介紹台北 中英文雙語字幕 (Taipei Vacation Travel Guide)

怎麼用英文介紹台灣?6個金句搞定!【Yahoo 阿滴2分鐘英語教室 】

阿滴與台灣 10大台灣美食英文介紹 // 10 Amazing Taiwanese Food Explained (with English Subs)

【M&E VLOG】逢甲夜市 & 台灣小吃英文介紹 Feng Jia Night Market

Kaohsiung Vacation Travel Guide | Expedia

等等......網路都可搜尋的到!

感謝以上的YouTuber 大大!

 

我只能說~接下來找工作才是挑戰................... 先祝各位考生準備順利~

我的文章打得不是很詳細,但主要在於分享網路資源,所以

如有需要參考自我介紹可留言或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yunawang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